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馬刺轟本季新高144分 活塞客場10連敗

強森,圖為資料照。(Lachlan Cunningham/Getty Images)
強森,圖為資料照。(Lachlan Cunningham/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場迎戰人手短缺的活塞,靠著強森(Keldon Johnson)攻下27分帶動,五人得分上雙,團隊得分創本季新高,最終以144:109獲三連勝,活塞吞下客場10連敗。

馬刺第一節就藉著蘭德爾(Jock Landale)、瓊斯(Tre Jones)和瓦賽爾(Devin Vassell)轟下38分拉開比分。第二節換強森接棒,單節再轟40分,最大領先幅度達30分。下半場馬刺延續前半場的高命中率,第3節再轟下41分,以大分差保持領先至結束。

活塞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及輪替陣容裡的11名球員,他們不是受傷就是觸發防疫條例,全隊僅剩9名球員可上場,嚴重人手不足,也導致本場比賽失誤多,投籃命中率僅有38.8%。活塞最近18戰17敗,目前戰績5勝27負,在全聯盟墊底。

馬刺僅莫瑞(Dejounte Murray)觸發健康暨安全條例而無法出賽,陣容相對完整。除強森外,先發陣容包括麥德莫特(Doug McDermott)13分、貝茲迪普(Keita Bates-Diop)10分、博爾特(Jakob Poeltl)14分,4人得分上雙,替補上陣的中鋒蘭德爾也拿下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