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只剩9人可出賽 杜蘭特率籃網退76人

杜蘭特。(Al Bello/Getty Images)
杜蘭特。(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美國職籃(NBA),不僅布魯克林籃網隊只剩9人能上場,洛杉磯湖人也被爆料全隊5人驗出陽性需隔離。

由於有7人觸發與NBA有關COVID-19的健康暨安全條例,籃網17日僅有9人能對戰費城76人,不過他們還是發揮火力,半場結束前以66:48領先18分。第三節76人強拉尾盤,單節攻下31分,將比分追成79:85,更在第四節兩度扳平比分。

杜蘭特(Kevin Durant)關鍵時刻發揮他的價值,第四節攻下13分帶動攻勢,並在比賽末端投進三分球同時造成哈里斯(Tobias Harris)的犯規,罰球得分後,杜蘭特一口氣進帳4分,也率領籃網以114:105擊敗費城76人。

籃網方面,杜蘭特此役拿下34分、11籃板、8助攻,是他本季第13次、連續第4次單場得分破30。格里芬和克萊克斯頓(Nic Claxton)都攻下17分,皆為個人本季新高;米爾斯(Patty Mills)、湯瑪斯(Cam Thomas)分別貢獻14分、11分。

湖人缺人 急簽湯瑪斯10天合約

繼此前驗出陽性遭隔離的蒙克(Malik Monk)、霍華德(Dwight Howard)和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湖人17日被爆料,連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都因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被隔離,至此湖人已有5人暫時無法出賽。

由於急需球員,《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報導稱,湖人將與尋求回歸NBA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簽訂10天短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