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塞爾提克急簽強生 布朗34分退騎士

布朗,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布朗,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眾所期待的NBA(美國職籃)耶誕大戰將在24日開打,不過賽前再度傳出球星缺陣,紐約尼克斯控球後衛羅斯(Derrick Rose),因右腳踝動刀恐將缺席2個月。

在尼克斯最近的2場賽事中都不見羅斯出場,對此,尼克斯表示羅斯是因為腳踝疼痛無法出賽;23日尼克斯宣布,羅斯已在紐約的醫院接受手術。

同樣缺人的球隊還有波士頓凱爾特人和克里夫蘭騎士,兩隊分別有7名、8名球員因為觸發聯盟有關COVID-19的條例而無法出賽,凱爾特人緊急以10天短約簽下40歲的強生(Joe Johnson)救火。

距離強生上一次在NBA出賽已是3年多前,此役他以替補身分出賽,在比賽結束前1分57秒2分鐘,跳投命中進帳2分。賽後強生表示,「我不會說放棄了,但確實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強生也透露,即使前途不明朗、不知道下一步為何,但自己就是不停訓練。

凱爾特人在主將布朗(Jaylen Brown)攻下全場最高34分的帶領下,以111:101擊退騎士,陣中的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繳出21分、11籃板、7助攻,塔圖姆(Jayson Tatum)也有18分進帳。

J.哈勒戴代班「一哥」 雄鹿狂電火箭

「一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因觸發條例未能出陣,雄鹿找來J.哈勒戴(Jrue Holiday)代班「一哥」角色,他也不負眾望,23日以24分、10助攻的表現,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則有23分、6助攻進帳,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繳出18分、8籃板,助雄鹿以126:106擊退火箭。

雷霆力退掘金 豪取3連勝

在奧克拉馬市雷霆與丹佛掘金一役,趁著掘金打到一半斷電,雷霆趁勢拉開分差,以28:18在首節取得領先。次節即使掘金追到只剩1分差,仍無法逆轉,半場結束由雷霆以60:52領先。隨後雷霆逐漸將比分拉開,終場以108:94拿下3連勝。

雷霆的吉爾吉斯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27分、11籃板、12助攻拿下生涯第二次大三元,也為雷霆奪下2018-19賽季後自家球員在主場首次的大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