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鳳梨釋迦大解密 4種營養好處多

成熟的鳳梨釋迦,切片或切丁都方便食用。(攝影/楊子樊)
成熟的鳳梨釋迦,切片或切丁都方便食用。(攝影/楊子樊)

文/記者施芝吟
國產鳳梨釋迦正值產期(七月中旬~隔年四月左右),質優味美,果實在熟成時,倘蒂頭處可輕輕晃動與果實分離,輕摸果身突起尖端處有柔軟觸感,且果皮綠中帶黃時即達七、八分熟度,為最佳賞味期。

鳳梨釋迦口感紮實Q彈,甜中帶著淡淡的鳳梨香氣,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喜歡吃鳳梨釋迦的朋友們,想吃就趁現在!

你知道鳳梨釋迦營養價值有多豐富嗎?讓我們一起來看:

臺北農產將鳳梨釋迦與蘋果的營養成分比較,以相同鮮重(自然狀態下的重量)之含量為比較基準。

1.膳食纖維(約2.5顆蘋果):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縮短腸壁與有害物質接觸時間。

2.蛋白質(約3顆蘋果)、維生素B2(約7顆蘋果):蛋白質由胺基酸組成,是構成人體細胞的重要成分;而維生素B2則保持能量正常代謝、幫助心臟及神經系統運作,並保持皮膚健康。

3.維生素C(約13顆蘋果):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形成、有助於傷口癒合、具抗氧化作用。

4.礦物質及電解質:心血管保健元素鈣(約3顆蘋果)、磷(約3顆蘋果)、鎂(約7顆蘋果)、鉀(約3顆蘋果)、有助於維持心臟及神經系統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