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只要有1名學生確診 該校一律停課14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只要有1名學生確診,該校一律停課14天。(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只要有1名學生確診,該校一律停課14天。(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中壢區11日又增一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幼兒確診,校方中午接到通知立即研議對策,國小部及幼兒園自中午過後停課,已陸續通知家長到校將學生帶回,學生全數都需回到家中,無法前往安親班,待採檢結果再決定11日是否復課。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只要有1名學生確診,該校一律停課14天。

桃機疫情爆發至今共有5所國小、3所國中及1所高中預防性停課,除了2所中壢區國小停課14天至寒假,其餘學校均恢復上課,11日有1所國小預防性停課,11日中午卻又傳出中壢1間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午後停課。收到通知緊急接小孩回家的家長,校方讓家長寫下孩子的班級姓名,老師呼喊孩子出來找父母,許多心急的家長在大門口擠成一團,場面一度混亂。

家長表示,下午1時許收到通知就立刻跟公司請假來接小孩回家,幸好家中有阿公阿嬤可以幫忙帶小孩;也有家長指出,發生這種事大家都很無奈只是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未爆彈。

桃園市府表示,中壢某國小附設幼兒園停課,是確診個案匡列居隔的對象確診,相關細節將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說明,目前都在疫調及匡列中。

鄭文燦也強調,校園安全方面,只要有1名學生確診,該校一律停課14天。另外,確診的居服員照顧6個家庭,採檢31位,目前都是陰性,也都在隔離中;金嗓歌友會染疫計程車司機曾搭載15位洗腎病患,目前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