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曾文德先生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

曾文德先生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桃園市消防局 提供)
曾文德先生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桃園市消防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曾文德一家本著造福鄉里理念及夫人周阿桃女士的遺願下,願對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以實際行動支持消防局救護工作,希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服務的地區鄉親。

曾文德先生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後合影。曾文德先生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後合影。(桃園市消防局 提供)

捐贈救護車配置AED等多項裝備器材,皆為執行緊急救護勤的重要輔具;新式外觀如車頭鏡像119字樣,可讓前方車輛第一時間察覺,進而禮讓救護車;另車身「巴騰堡格紋』設計,在日照或一般車燈照射下,能維持視線500公尺內清晰可見的高辨識度,大幅提升安全性,確保救護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工作安全無虞。

自疫情爆發以來,消防局在肩負緊急救護與防疫勤務的重擔下,始終堅守崗位,並且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不但榮獲「消防署109年救護特殊績優團隊獎」全國第1名,更在「109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康復出院人口比率」奪下六都之冠;去(110)年救護案件已破10萬6千件,而康復出院人數更達108人,相較以往為歷年最多,創下桃園市新紀錄,消防弟兄的出色表現,令人讚賞!

此外消防局所配發各分隊使用之新式救護裝備,如骨針、影像式喉頭鏡及ETCO2(潮氣末二氧化碳監測儀)等各項進階器材,數量是全國最多、分布最廣,期許消防同仁能如虎添翼,挽救更多寶貴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