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縣民公園再傳捷報 獲美國IDA設計獎

屏東縣民公園再傳捷報,獲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建築景觀類」銅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民公園再傳捷報,獲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建築景觀類」銅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近期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屏東縣民公園」獲國際肯定榮登「建築景觀類」銅獎。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民公園自開園以來已連獲11座國際獎項,現又獲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銅獎殊榮,這是國際對屏東設計軟實力的肯定。

他表示,屏東縣府沒有將發生在這土地上的歷史忘記,甚至抹滅,反而更加重視,曾經是蔗渣臭味充滿其中的地坑,如今變成特色景點,成為捷克選定舉辦捷克週晚宴的場地,還有優人神鼓到縣民公園演出「天地共舞」,團隊以有限的資源做最大的創新,讓硬體建設和藝文軟實力緊密結合,擦亮屏東無法取代的品牌魅力。

潘孟安說,今年屏東燈節除萬年溪畔與勝利星村燈區外,屏東縣民公園地坑將設置主燈區,燈節期間邀請魔術師、樂團及兒童劇團等表演團體演出,還有不同主題的文創市集,陪伴大家度過愉快的午後,歡迎全國民眾前來感受多一度的屏東魅力。

IDA國際設計獎始於2007年,為挖掘更多設計人才,由 Lucie Foundation 在美國加州創立,獎項類別涵蓋建築,室內設計,時尚,圖像設計及產品設計等幾大主要設計領域;IDA國際設計大獎的知名度橫跨歐美、亞洲地區,為業界深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

屏東縣民公園再傳捷報,獲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建築景觀類」銅獎。屏東縣民公園再傳捷報,獲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建築景觀類」銅獎。(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