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新增6確診 瓦城廚師確診消毒、停業3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桃園再新增6位確診者。(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桃園再新增6位確診者。(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再新增6位確診者,1位為瓦城桃園中正店廚師,其中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相關4人。2例為金嗓歌友會員家人及居服員乾妹的丈夫;個案就讀中壢高商停課2週,桃園瓦城店停業消毒。

桃園機場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行員接連確診晚間行員聚餐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1名員工確診,為中壢高商學生。

鄭文燦說,4例與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相關的個案中,1例在新北市是確診行員的先生,將由指揮中心說明。

另外3例在桃園市,其中1例是行員(案17630)的男友(案17772)在某物流公司上班,已匡列物流公司4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人,會持續擴大匡列;1例是行員(案17717)的母親(案17773),同住家人3人送集中檢疫所,職場部分等調查匡列後再報告。

鄭文燦指出,行員聚餐的西提餐廳工讀生(案17774),中壢高商學生,工讀生同住家人有在桃園東興國中、信義國小就讀,這2校14日預防性停課1天,中壢高商停課14天。

鄭文燦表示,居服員相關部分為乾妹妹(17507)的先生,是在隔離中確診,尚未有案號;上述個案相關疫調仍會擴大14日也會加設2處社區採檢站,呼籲有相關足跡的民眾前往採檢。

瓦城表示,該員工於12日出現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採檢於13日確診,接獲通知後已立即實施全面清消,安排停業3天,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分店所有員工皆會隔離並積極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