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洲移民部長宣布 取消喬科維奇簽證

球王喬科維奇的簽證遭澳洲取消。(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球王喬科維奇的簽證遭澳洲取消。(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記者夏楚君、喬奕/綜合報導】澳洲聯邦政府在審查網壇巨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團隊12日提供的新資料後,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宣布取消這位排名世界第一的網壇選手簽證。

霍克14日發布聲明說,「今天,我根據《移民法》第133C(3)條行使了我的權力,以健康和良好秩序為由取消了喬科維奇持有的簽證,這樣做符合公共利益。」,「這一決定是在聯邦巡迴和家庭法院2022年1月10日的命令之後做出的,以程序公正的理由撤銷了先前的取消決定。」

霍克並稱,「在做出這一決定時,我仔細考慮了內政部、澳洲邊境執法局和喬科維奇向我提供的信息。」,「莫里森政府堅定地致力於保護澳洲邊境,特別是在COVID-19大流行病方面的規定。」

根據第133C(3)條,霍克發布的取消決定被歸類為不利決定,這意味著喬科維奇在這3年內不能再獲得簽證。

澳廣(ABC)稱,這位網球明星的法律團隊預計將對移民部長的決定提出上訴,希望能讓喬科維奇留下來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會被送回移民拘留中心。如果他不在法庭上挑戰這一決定,或者挑戰不成功,他將被立即驅逐出境。

澳網公開賽將於17日開始,13日公布的籤表顯示,喬科維奇被列為澳洲網球公開賽抽籤中的頭號種子,而目前世界排名第187、臺灣網壇新生代好手曾俊欣本屆持外卡資格參賽,與喬科維奇分在同一組,曾俊欣首戰將對上世界排名第100名的德國好手奧特(Oscar Otte),雙方過去尚未有交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