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公館鄉及苗栗市農會 舉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

縣長表揚苗栗市農會優秀農民(苗縣府 提供)
縣長表揚苗栗市農會優秀農民(苗縣府 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18日先後出席公館及苗栗慶祝大會向農民賀節,肯定農會與農民齊心推動農業政策,攜手行銷農特產品的努力,縣府未來仍將持續協助農會和農民營造優質的農業環境,精進生產技術、強化行銷通路及落實食安把關。

公館鄉農民節表彰大會18日上午舉行,表揚各村優良農戶、行銷農產有功、推動休閒農業、農會政策及業務有功人員88位,有立委徐志榮、農委會專門委員林怡帆、農糧署副分署長林美華、農改場課長朱盛棋、縣議會秘書黃顯能及鄉長曾美露出席,縣長徐耀昌率同農業處長李乙廷、科長丁美君到場向農友賀節,並恭喜接受表彰人員。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揚公館鄉農會優秀農業志工劉錦輝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揚公館鄉農會優秀農業志工劉錦輝(苗縣府 提供)

縣長徐耀昌隨後又率處長李乙廷及科長蕭至惠,馬不停蹄趕抵苗栗市農會,先偕同市長邱鎮軍及農會幹部參觀琳琅滿目的農特產展售,再為農民節獻上祝福,並頒發獎牌給苗栗縣農業志工許秀鈺及從事農業生產卓然有成的邱榮勳等獲獎人員。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揚苗市農會優秀農業志工許秀鈺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揚苗市農會優秀農業志工許秀鈺(苗縣府 提供)

公館農會理事長林乾銘、常務監事江建溪、總幹事古雪雲及苗栗市農會3巨頭賴桂煖、潘素貞及謝錦明,分別簡報農會近來業務推展概況及未來願景。古雪雲表示,農民節與立春同一天,而立春是一年最重要的節氣,對農民尤其重要,建立制度後,象徵一元復始的意義,在農業來說也是給農作澆水迎接新生的時候;公館與苗栗農會都感謝中央、縣府及公所長期挹注資源,深耕農業嘉惠農友。

縣長徐耀昌恭喜獲獎的績優人員和農友,感謝農民一年來的辛勤耕耘,也感謝農會積極輔導農民、行銷農特產,像公館農會在古雪雲與歷任總幹事努力用心下,已成功將紅棗、芋頭和甜柿各項農特產行銷全國各地,還研發許多極具附加價值的相關產品;而苗栗市本身也有不少農特產,另開發種類多元的客家米食,近年來貓裏紅也打響高知名度,期許未來再接再厲,與東方美人茶齊名,讓更多茶農增加收益。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有17個鄉鎮市及地區農會,個個都相當用心推廣農業相關業務,協助農友行銷產品及融入青創理念增加收益,同時也巧妙運用在地特色,結合農村風光發展觀光休閒產業,都逐步創造出更多農業及產業的亮點。未來,縣府將繼續盡力協助農會和農友推動各項農業政策,結合基層農會努力營造優質的農業經營環境,提升經營管理技術及農特產品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