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神韻能量助觀眾祛病健身 針灸師分析原因

美國認證針灸師Alexandra Suozzo(右)和友人觀看了1月9日神韻在邁阿密的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美國認證針灸師Alexandra Suozzo(右)和友人觀看了1月9日神韻在邁阿密的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記者滕冬育/美國邁阿密報導】2022年1月9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邁阿密的艾君愛詩演藝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第七場演出。資深中醫師、針灸師Alexandra Suozzo和友人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給觀眾帶來的高能量,可以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

Alexandra Suozzo是佛羅里達州美國針灸與東方醫學認證委員會(NCCAOM)認證的針灸師和草藥師。 她曾就讀大西洋東方醫學研究所,獲得健康科學學士和東方醫學碩士學位;目前開針灸診所,由於她技藝精湛,在當地頗有名氣。

Suozzo從中醫理論進行解釋,在學習針灸過程中,她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有所了解,「中國文化其實是神傳文化,天人合一是中國文化的精髓。中國文化是神傳於人的。人的思想、精神、情緒等各方面都會折射到人體,因此精神關乎人的健康。」

「而神韻在優美的舞蹈中,鮮麗繽紛的服裝,一切的一切,完美的展現了天人合一的內涵。」她說,「神韻所展現的傳統文化,彌補了現代社會所缺少的這部分,令我深深折服。」

Suozzo以「病」這個英文單詞為例說明病之來源,並解釋為什麼觀眾在觀看神韻後,會遠離疾病。她說,「Disease(病)是由dis(不 )和ease(適)組合成的,即為不適之意。當你心態平和、心清氣爽、精神十足時,所有的不適當然都會離你遠去。」

「從中醫而言,當你身神合一,就會遠離不適,你的身體就會純淨、健康;假如你心生恐懼,或者總是生活在低頻率的能量中,那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門——無論是精神方面的、情緒方面的,還是身體方面的,都容易出問題。」她說。

觀看神韻演出後,「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精神煥然一新;當觀眾離開劇場時會能量滿滿、信心十足。」她說,這是因為「神韻舞臺上輻射到觀眾身上的是一種高能量」,「神韻正是讓觀眾進入一種天地合一、心神合一的狀態,因此會百病全消。」

「我在觀看神韻節目時,感覺全身能量貫通,氣場提升,精神百倍。」Suozzo提到了神韻藝術家所修煉的法輪功:「我早有所聞,聽說法輪功是一種非常高深的修煉方法。我相信神韻的奇妙之處就在於此。」

「很難用語言來形容,我可以感受到臺上神韻藝術家的能量;這些能量在他們的舞蹈動作中流動,我相信他們需要具備相當高的能量,才能跳得如此自如。」她說。

根據明慧網,1998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曾經對1萬2,553名法輪功修煉者做過一次調查,發現法輪功祛病健身的總有效率高達97.9%。Suozzo表示,她對法輪功非常感興趣,希望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