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祭出加薪搶才 平均最高調薪10%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勤業眾信(Deloitte)18日宣布,將針對正職員工有感調薪,基層員工加薪幅度平均可達10%,中高階層員工調薪幅度也會高於軍公教的4%,期許可以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資誠(PwC)隨即也宣布,今年整體調薪幅度將大於以往,預計將達9%以上。

勤業眾信總裁柯志賢表示,勤業眾信全面推動新的人才政策,強調會計師產業賣的不是具體產品,而是對客戶優質的服務,應以人為本,依薪資、勞動等條件提升員工待遇,薪資調幅將優於軍公教加薪4%,新進人員或基層更來到10%調幅。

同時,柯志賢認為,現在疫情改寫了職場生態,全球人才戰開打,不少企業開始重新思考員工的工作方式與定位,勤業眾信目前推動混合辦公模式(Hybrid working model),工作方式結合實體與遠端已成為常態,讓員工有更高的時間彈性和工作場域的自主權,發揮更高的生產力。

資誠指出,提升員工薪酬福利,一直是資誠持續努力的方向,除了衡量職位評價、員工績效能力表現等內部因素,也隨時掌握物價通膨、市場調薪趨勢等外部因素調整薪資策略,吸引人才與留任,並強化市場競爭力,預計2022年平均調薪將達到9%以上水準。

資誠表示,為因應疫情期間的工作需求,資誠早已實施遠距工作制度,同仁1個月有7天可以申請在家上班,服裝也可以採取靈活穿搭的方式,沒有特別硬性規定。

安侯建業(KPMG)則強調,為鼓勵同仁堅守崗位及接受新科技挑戰,最近完成績效考評的部門也已完成調薪,2022年KPMG將整合資源,整體評量調整同仁薪資制度,並以多元的全球策略,吸引跨領域優秀人才,期待同仁可以發揮自己優勢與專才、共同成長。

安永(KY)表示,即使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安永全球業績仍表現突出,針對此次勤業開出調升薪資的第一槍,將有助於提升會計師事務所的薪資水準,安永樂觀其成,未來會持續努力,提供給員工具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在新進員工方面,皆有提供完整的培訓,如EY Badges數位徽章認證制度,以及免費獲得國外知名大學EMBA學位等,培養員工們足夠的專業知識及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