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講台語足感心」 滅火器樂團擔任公益大使

PressPlay將線上課程前進公益,推動台灣本土語言文化。(PressPlay提供)
PressPlay將線上課程前進公益,推動台灣本土語言文化。(PressPlay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臺灣是一個多元文化,但台語作為臺灣重要文化之一,卻被聯合國列為瀕危消失第三級的危機,台灣本土語言文化推廣行動刻不容緩。PressPlay旗下線上學習平台PressPlay Academy(以下簡稱PPA)為推動台灣本土語言文化,聯手「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推出台語線上課程,更邀請長期關注公益議題的滅火器樂團擔任公益活動大使一同發起「講台語足感心」。

PressPlay聯手「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PressPlay聯手「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PressPlay提供)

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滅火器樂團自身人氣發揮正向影響力並運用品牌影響力擴大公益聲量,讓活動獲得更多人關注,進而重拾學習最熟悉的語言,藉由全台最大線上學習平台的角色拋磚引玉,以影響力推動在地台語文化。

長期推廣台語的民間團體「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致力於結合不同資源與呈現方式推廣台語文化,曾將台語結合有聲書、台語繪本、台語巡迴閱讀活動等。這次聯手線上課程PressPlay Academy更是全力協助與規劃。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表示「台語逐漸凋零,語言流失,也代表文化也會消失,這次聯手PressPlay Academy規劃以日常生活打造的線上課程,透過PressPlay Academy的影響力與資源挹注有助於台語文化的推廣。讓台語牽起親情間的連結。」

PressPlay Academy今年首度將線上課程前進公益,特別在年節前聯手「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共同規劃並於即日起推出以圍繞著生活日常的12堂台語課(公益價$660),旨在年節前讓台語牽起親情間的連結,呼籲年輕世代與親人用台語交流。

為響應推廣台語,PressPlay Academy更將課程收益將會全數捐出,以其中以50%捐至「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支持台語文化的推廣, 50%捐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助力年節長者照護,除了線上課程外,PressPlayAcademy更將活動串連至全媒體,籍由網路的無遠弗屆讓響力量更為即時。PressPlay Academy表示,未來台語課程期待能以做不同主題攜手更多不同公益單位,並將響應公益、推廣台語兩大目標延續發酵。

PressPlay Academy X 滅火器樂團「講台語足感心」台語線上課程

https://reurl.cc/Wk3g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