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16校停課14天 仁寶累計3確診1559員工二採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有16所校園因學生確診停課14天。(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有16所校園因學生確診停課14天。(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疫情延燒,多所學校因學生或學生家長確診而停課,18日深夜再傳出中壢新街國小新增1名學童確診,該校與附幼停課14天,桃園市有16所校園因學生確診停課14天。仁寶電子專案17日新增1名職場確診者,累積已3確診,19日對該廠1559名員工再做一次PCR檢測,加發每人2個快篩試劑,隨時追蹤有無因轉陽的個案。另外,鴻海「住中壢員工,也啟動居家上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在1月3日爆發第1例確診個案後,目前已超過100個確診個案,經擴大匡列、採檢,然病毒傳播速度很快,在青少年和兒童也具有傳播率,除了家庭親友、還包括職場、學校和社區,市府會盡最大力量追查到底,讓社區沒有傳染的黑數。

桃園市目前居家1100人,送到全台21個集中檢疫所也有1759人,後續還會增加,可能會超過3000人;至於目前全市有16所學校停課14天,有17位學生確診,後續也可能還會增加,目前全市採檢人數也超過40000人。

東安國小1名女學生曾在1月9日與案17983及媽媽等人前往中壢西堤牛排用餐,在1月16日匡列為接觸者而到集中檢疫所居隔,1月17出現鼻塞、喉嚨癢、咳嗽、發燒症狀,同日採檢為陰性,昨晚2採為陽性,個案母親2次採檢均為陰性,東安國小也停課14天。

鴻海集團19日宣布,為因應台灣近期本土案例持續增加,居住地在桃園市中壢區的鴻海員工,即日起暫緩入廠,改為居家上班。桃園廠區、雙北廠區自19日起加強防疫管制,禁止「跨廠交流」,同仁不可跨廠移動,雙北廠區環廠交通車也停駛。

鴻海將啟動「網格管理」,執行樓層分流與網格化,廠區內保持人員適當間距。員工用餐也改為便當,且須在個人座位上用餐,減少面對面接觸風險。

另外,鴻海集團台灣桃園廠區即日起、雙北廠區自今(19)日起加強下列3項防疫管制措施,首先「禁止跨廠交流」禁止同仁跨廠移動、雙北廠區環廠交通車停駛。其次,啟動「網格管理」執行樓層分流與網格化,廠區內保持人員適當間距。而員工用餐改為「發放便當」減少面對面接觸風險,且員工須在個人座位上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