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九評之七】17 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九評編輯部
三、黨內殘酷鬥爭

由於共產黨是一個靠黨性而非道義結合的團體,其黨員尤其是高幹對最高領導人是否忠心就成了問題。因此,在黨內也需要殺人,也需要製造恐怖氣氛以讓活下來的人看到當最高獨裁者要搞死誰的話,這個人會死得多麼慘。

因此共產黨的內鬥十分出名。俄共前兩屆政治局委員,除列寧已死及史達林本人外,全部被處死或自殺;當時5名元帥中斃了3個,5名集團軍司令中也斃了3個,二級集團軍司令10個人全部槍斃,85個軍長中斃了57個,195名師長中斃了110個。

中共也一向鼓吹「殘酷鬥爭,無情打擊」。這種鬥爭殺人不僅僅針對黨外,早在江西的時候中共就開始殺AB團,最後殺得幾乎沒有多少會打仗的;在延安的時候搞整風;建政之後收拾高崗、饒漱石、胡風、彭德懷,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內部的老傢伙們幾乎收拾一空。中共的歷任總書記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待續,每週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