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冬奧前夕 11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重判

北京畫家、法輪功學員許那因宗教信仰被判處8年監禁。(大紀元)
北京畫家、法輪功學員許那因宗教信仰被判處8年監禁。(大紀元)

【記者Eva Fu/報導、陳霆/編譯】美國國務院1月21日譴責中共對11名法輪功學員判處最高長達8年的有期徒刑,只因他們實踐著自己的宗教信仰,國務院呼籲北京「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暴行和虐待,釋放那些因信仰而被監禁的人們,並查明失蹤學員的下落。」該判決是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的1月14日宣判,這11人中,很多是中國知名高等院校畢業的研究生、大學生,有的是畫家、藝術家等,多數是20多歲的年輕人。

「自1999年以來,中共一直企圖消滅從中國傳出的修煉功法——法輪功及其和平修煉者,還包括為其信仰權利抗爭的人權捍衛者。」一位國務院官員在電郵中向《大紀元時報》說。

在1999年中共政權迫害之初,估計有7千萬至1億名中國人在修煉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法輪大法。中共卻認為,法輪功受歡迎的程度是一種威脅。

「大量的證據表明,中國政府至今仍在鎮壓和虐待這個群體。」這位官員援引了有關酷刑和嚴厲判決的報告說,「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每年都面臨著拘留、騷擾,以及報告顯示的酷刑和虐待,原因只是他們和平的實踐著自己的信仰。」

2021年4月18日,逾千名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參與紐約的遊行。2021年4月18日,逾千名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參與紐約的遊行。(記者戴兵/攝影)

被捕的法輪功學員往往未經審判而被長期關押,不允許委聘合宜的律師代表,並因虛假、不實的罪名遭受懲罰。這11名法輪功學員於2020年7月19日前後開始被拘留達15個月,因為中共當局發現他們作為公民記者,拍攝了當局在疫情大流行早期處置不當的證據。至少有一名律師因受理該案件,而被吊銷執照。

北京一家法院聲稱,這11人的罪行是「破壞法律實施」,因為這些人行使了自己的精神信仰,並與《大紀元時報》分享了照片和訊息。

中共在最顯眼的時刻侵犯人權

「中共對宗教少數群體的打擊是無情的。」美國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對《大紀元時報》說,「這次攻擊提供疫情訊息的法輪功學員,是中共暴行的最新證據」,人們有理由停止支持這個邪惡政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前委員摩爾(Johnnie Moore)說,冬季奧運開幕前幾週,是「一個需要道德明確性的時刻」,但「中共正在奧運會前抓捕人民」,摩爾對《大紀元時報》說,「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以及美國的盟友,都需要對此劃清界限。對那些一直揮舞著社會正義旗幟的企業來說也是如此,他們現在正面臨著考驗。」

11名法輪功修煉者中,面臨最重刑期的是53歲的許那,她是北京的靜物畫家,曾因信仰而兩次入獄,並遭受獄警的各種酷刑。許那的丈夫、民間音樂家于宙,已在14年前2008年1月的北京夏季奧運會前,死於中共警察之手。

法輪大法訊息中心(FDIC)的執行主任布勞迪(Levi Browde)批評,「這個厚顏無恥的判決,是向世界發出的一個訊息」,他說,中共選在最引人注目的時刻,對許那做出判決,在奧運會開幕前三週,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這就像中共故意向世界誇耀,它可以隨意監禁法輪功學員,而且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我們不能讓這成為事實。」◇

中國法輪功學員許那(右)因宗教信仰被判處8年監禁,許那的丈夫于宙(左)則在14年前被中共迫害致死。中國法輪功學員許那(右)因宗教信仰被判處8年監禁,許那的丈夫于宙(左)則在14年前被中共迫害致死。(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