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移工住集檢所隨意走動、唱歌?指揮中心:為剪輯影片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23日新增37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個案,包括,落地採檢確診17例,居家檢疫20例。至於有網友爆料,有移工在集檢所內開門聊天,且拿麥克風歡唱。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這3段是剪輯過的影片,指揮官陳時中則是呼籲,傳出訊息需要小心謹慎查證後來再披露。

有網友向媒體爆料,因接觸確診者而入住集中檢疫所,但檢疫所內的移工們卻無視防疫規定,隨意開門,在走廊上走動,不僅開門大聲聊天、視訊,與其他房間朋友串門子,還說要換房間,甚至還有人拿著喇叭、麥克風嗨唱,就像在開同樂會,網友無奈表示,雖然有向1922反映,但對方僅回應「只能轉達」。

對此,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3段為剪輯過的影片,一個是早上8至9點之間,因為音響開得比較大聲,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有廣播制止、安全組也有查看,並沒有人員外出,另外,則是在清晨有移工入住,人員走動因此較為吵雜,另外一個則是在晚餐時間,有移工開門拿晚餐,影片中有拍到其他房門沒關,不過都是沒人住的房間。

陳時中則是強調,影片要外流都要做好查證工作,安全組監視管理都很嚴格,傳出相關訊息也要小心謹慎查證後再披露。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違規散布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且足以對公眾或他人產生損害,最高可裁罰新臺幣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