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各地捐贈食品蔬菜 西安市民:被官方扔掉

【記者李淨/報導】陝西省西安市「封城」至今已有月餘,24日終於解禁。此前「買菜難」等民生問題令市民怨聲載道,有當地市民曝光各地捐贈的大量食品蔬菜被官方扔進垃圾堆。

近日中國媒體報導,陝西省安康市民王軍,1月初為了捐贈一萬個愛心白饃到西安,其店鋪停業3天趕工。

然而,據網友近日轉載的一段影片顯示,這批白饃1月22日被扔進垃圾桶,消息引發網友憤怒。西安市官方23日對此回應,稱這是當地一家店鋪的餅,因存放不當發霉而扔進垃圾桶。

無獨有偶,1月23日,西安市民拍攝的另一則影片顯示,由各地捐贈的大量愛心蔬菜被扔進垃圾堆。拍攝的市民表示:「疫情期間吃不上菜,看看整箱整箱的菜就這樣全扔了,好好的菜全扔了,這都不是人幹的事嘛!」該市民還打開一箱扔掉的菜籃,拿出幾個包著的櫛瓜,去掉外包裝,櫛瓜新鮮沒有任何外傷,「扒開看看,這櫛瓜好好的,全扔了。一整箱一整箱的。」

市民說:「這都不知道是什麼地方捐過來的。」、「這些箱子連打都沒打開。」在影片中,該市民還拍攝了被扔掉的豆角等,被扔掉的蔬菜箱大概有幾十箱。

中共官方扔掉捐贈物資或截留捐贈物資時常發生,此前已有不少市民爆料,在各地捐贈的救災物資中,有些蔬菜被官方當作垃圾處理掉,有些蔬菜爛在倉庫沒人管,而有些蔬菜則被當地官員、警察、城管和社區管理人員瓜分,甚至將捐贈物資高價賣給當地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