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罕見大雪降臨 土耳其機場關閉 希臘停課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由於暴風雪席捲土耳其伊斯坦堡,當地機場週一(1月24日)暫停所有航班。希臘大部分地區也罕見地被冰雪覆蓋,首都雅典的國會、學校、疫苗接種中心被迫關閉,不少山區村莊停電。

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上週末遭遇今年冬季首場暴風雪。當地機場透過聲明表示:「受到惡劣天候條件影響,所有航班都已暫時停止,以確保飛航安全。」

官員指出,機場航班最早在當地時間週一18時(臺北時間週一23時)才會恢復。土耳其媒體稱,這是伊斯坦堡機場2019年開始營運以來,首次因惡劣天候完全關閉。這座機場也是去年歐洲最繁忙的機場。

而在希臘,名為「希望」(Elpis)的寒流將冬季的第一場雪帶到雅典,氣溫一夜之間驟降至攝氏零下14度。當地官員說,國會被迫暫時休會,大雅典地區學校停課,通往機場的地鐵也已中斷。空中和海上交通暫時未受影響。

希臘政府發言人埃科諾穆(Giannis Ekonomou)說,當局「正努力保持全國公路和主要交通幹道暢通」。他補充,週二(1月25日)的情況仍將相當「艱難」。

除了雅典,這波寒流還導致數個愛琴海島嶼罕見降雪。安得羅斯島(Andros)、納克索斯島(Naxos)、蒂諾斯島(Tinos)部分山區村莊聯外交通中斷;知名觀光勝地米科諾斯島(Mykonos)的海灘也被皚皚白雪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