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清水自行車道傳惡臭 鐵馬族喊抓元凶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發現大甲溪河畔遭傾倒廢棄物,在日曬雨淋下漸生惡臭。(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發現大甲溪河畔遭傾倒廢棄物,在日曬雨淋下漸生惡臭。(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從鰲峰山騎到高美濕地,途經清水自行車道濱海段竟傳出惡臭!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發現大甲溪河畔遭傾倒廢棄物,在日曬雨淋下漸生惡臭,不僅影響附近民眾生活環境,由於鄰近濱海自行車道,自行車族騎過該路段時也需忍受惡臭。

民眾王先生說,經常趁假日就會來騎清水自行車道,近日經過濱海段(護岸路)常聞到臭味,本來以為是環境日常的味道,沒想到竟是一大堆的垃圾,實在太可惡! 從大甲溪畔順流入海,對河川海洋環境污染更嚴重,如果這是收錢處理的垃圾卻要全民承擔,那就更不應該;政府要把元凶揪出來。

楊典忠指出,清水環城自行車道好不容易今年完成,竟然有不肖人士將垃圾傾倒在濱海段自行車道旁,沿途大甲溪至高美濕地的河海風光盡遭破壞,而且將廢棄物傾倒大甲溪對環境生態影響更大,希望市府儘速查辦行為人,並加強自行車道巡查。

市府環保局表示,已經通知管理單位觀光旅遊局先行派員清除完成,依跡證查獲實際行為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部份予以告發處分。

楊典忠也表示,市府觀旅局已經整合清水自行車道,從鰲峰山騎到高美濕地,這是台中市唯一融合山、河、海的自行車道,沿途地景美不勝收;他希望市府除了加強改善指標護欄等設施外,也要加強環境巡查與維護,別讓自行車族與遊客乘興而來、敗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