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國西安解封 三星宣布恢復當地半導體工廠營運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中國西安自去年年末開始封城,持續衝擊當地工廠產能,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唯一一座海外的記憶體晶片工廠就坐落其中,不但占三星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總生產量的42.5%,更是全球NAND Flash總生產量的15.3%。三星在26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目前西安的半導體工廠,已恢復正常運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病例激增,加上嚴格的旅行限制,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從去年12月23日開始封城,西安當地企業的營運活動受限,幾乎所有工廠都處於停擺狀態,三星半導體工廠也從去年12月29日起,縮小兩條生產線的營運規模,並調整NAND Flash製造工廠的生產。

不過,自西安封城滿一個月後,已於今年1月24日宣布全面解封。三星指出,由於西安當地的防疫措施趨緩,也讓西安半導體工廠的運作開始步入正軌,前後共經歷了28天,目前NAND Flash已恢復正常生產。

原先業界預估,若西安封城變成長期性因素,記憶體晶片行情與全球供應鏈可能都會遭到波及,但研調機構TrendForce則表示,西安封城未來對當地工廠營運,不會造成太大影響,認為NAND Flash價格影響有限。

三星表示,感謝員工及合作夥伴的努力,確保公司業務進行,公司首要任務仍是維護員工及合作夥伴的安全與福利,將採取一切防疫等必要措施,以維護工作場所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