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尼鬆綁煤炭政策 允171家煤礦商出口

印尼1月27日鬆綁煤炭出口禁令後,雅加達北部馬倫達(Marunda)港的運煤作業恢復運作。(ADEK BERRY / AFP)
印尼1月27日鬆綁煤炭出口禁令後,雅加達北部馬倫達(Marunda)港的運煤作業恢復運作。(ADEK BERRY / AFP)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由於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的煤炭庫存降至危險等級,印尼日前宣布禁止煤炭出口至1月31日止。印尼能源部週四(1月27日)表示,已允許171家煤礦公司恢復出口。

印尼是全球最大動力煤出口國,約有600家礦業公司,根據印尼「國內市場義務」(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政策要求,煤礦業者須供應25%年產量給印尼國家電力公司。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電力公司的煤炭庫存,去年底降至危險等級,國內發電廠恐因燃料不足而停止發電,進而導致大面積停電,因此,印尼政府在1月2日宣布禁止煤炭出口直至1月31日。

印尼能源部長顧問阿里夫(Irwandy Arif)表示,這171家礦商有些已達到國內市場義務的要求,另一些未達要求者同意支付罰款,因而允許出口。

阿里夫在線上會議指出,每個煤礦經營許可證持有者都必須遵守國內市場義務,這是企業實體能夠出口的重要要求。

出席週四會議的高級官員迪迦馬魯丁(Ridwan Djamaludin )強調,煤炭出口禁令仍將持續至1月31日,但沒有說明後續會如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