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兒童感染創新高 盧秀燕提醒家長玩具消毒

台中市長盧秀燕示範玩具消毒流程。(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示範玩具消毒流程。(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據新一波疫情顯示,全世界已有數百萬兒童與嬰兒遭感染,為確保做好孩子活動場域的防疫工作,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大里親子館防疫措施,並親自示範玩具消毒流程。她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具高傳染力,由於十二歲以下小孩不能打疫苗,呼籲市民大掃除時別忘記加強幼童玩具的清潔消毒。

台中市目前設有12間親子館,包括南屯、北區、大里、豐原、大甲、沙鹿、坪林、石岡、太平、和平、大雅、后里。市府社會局公告,小年夜1月30日休館,進行年前大掃除和清潔消毒,過年期間1月31日至2月7日不開放。

社會局表示,親子館遊戲空間在每日上、下午場結束後,都會清潔消毒;下班後再開啟紫外線殺菌燈,入館民眾一律測量額溫、實聯制、手部消毒、戴口罩;電梯每日每隔一小時車廂內、外清潔消毒;郵件包裹於館外送貨處先進行消毒靜置後,再送進館內給各單位;大廳內禁止飲食、每隔一小時進行消毒等。

盧秀燕日前視察親子館防疫措施,包括進入親子館時,工作人員檢查是否確實戴口罩、登記實聯制和填寫TOCC問卷,並量測體溫和清潔手部。工作人員在現場說明教玩具消毒流程,用50:1的水稀釋漂白水或酒精,清潔玩具表面的毛髮和食物殘渣後,以抹布反覆擦拭,晾乾後再收起,否則容易有異味或滋生黴菌,也可以再用紫外線殺菌燈進行二次消毒。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許多親子喜歡的活動場域,像親子館、托嬰中心、公托、公幼等,都會用最嚴格的標準加強清消。她也拜託家長們一定要加強家中清消的強度跟頻率;此外,賣場、宮廟等也是小朋友可能去的地方,同樣要加強清消,確保孩子們的活動場域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