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侯友宜視察市場 籲攤商落實防疫

【記者賴玟茹、謝五男/連線報導】過年假期最後一天,各行業已陸續開市,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上午前往永和區民治攤販集中區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同時呼籲攤商及市民遵守防疫規範,守住民生第一線。

侯友宜表示,這兩年仰賴攤商及市民的努力,成功防堵疫情擴散,近來新型冠狀病毒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復燃,傳播力不可輕忽,隨著各行各業陸續開市,市府要求各公有或民有市場開始營業後,應落實防疫作為,務必謹慎應對,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市府也會更嚴格把關。

另外,侯友宜提到,過年期間新北疫情雖仍算穩定,但不可忽視近兩天中南部各縣市回到新北的民眾,移動過程中仍有潛在傳播風險,強調政府機關、企業,及市場都要全面備戰。

永和民治攤集區理事長陳依蓴說,市場去年起一直配合市府遵守防疫措施,剛開始管制時,難免會引來民眾及攤商抱怨不便,但經過這一年的管理,大家開始習慣,配合度也越來越高。

新北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民治攤集區對於市府政策配合度高,在防疫作為方面,市場在3處主要出入口設管制點,落實實聯制、手部消毒、佩戴口罩、量體溫等基本防疫措施,呼籲消費者主動配合、共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