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汪洋會洪秀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企圖消滅中華民國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時提及「民主協商」。對此,陸委會6日表示,中共當局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目標,消滅中華民國臺灣,我方堅決反對,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切勿配合對岸。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中共官媒央視報導,汪洋表示,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願與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對話溝通和民主協商,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

洪秀柱則表示,北京冬奧見證中華民族的韌性與團結,中國夢不能缺少臺灣,希望2022年,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對此,陸委會6日表示,中共當局近期藉由主辦冬奧進行統戰宣傳工作,更透過與相關國家、我方人士互動,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及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臺灣民意從未接受中共矮化侵犯臺灣的政治主張與兩岸關係路徑,臺灣的未來發展更非中共當局可以置喙干預。 

陸委會提到,近期國際社會已普遍認知中共獨斷作為對臺海安全情勢的負面影響,並高度評價臺灣全球貢獻與民主制度成果。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臺灣的協商,陸委會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遵守相關規範,切勿參與配合對岸的「民主協商」,維護臺灣整體利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6日在臉書炮轟洪秀柱在自由民主國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時,跑去北京向中共獻媚。

王定宇提出三點質疑,第一、洪秀柱毫無臺灣民意代表性;其二、背叛蔣經國路線,「這些人超愛拿蔣經國來向臺灣人民邀功,但是背叛小蔣的也是這些人。」

第三,王定宇說,這「失格到令人噁心,忘了自己是臺灣收留、栽培的,無視中國(共)武力威脅臺灣,抱著中共大腿跪舔,令人作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