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猴子因受傷失去意識 印度男子以CPR救牠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印度一名善心男子發現一隻猴子因為受傷而失去意識,便對牠施以心肺復甦術(CPR),將牠救了回來。

據印度時報電視臺(Times Now)報導,這起事件於去年12月10日發生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城鎮佩拉姆巴盧爾(Perambalur)。當地一隻猴子闖入住宅區,遭野狗咬傷,性命垂危。

42歲的救護車司機普拉布(Prabhu)在獲悉這起事件後,趕到現場查看。他發現受傷的猴子掛在樹上,已失去意識。

普拉布對這隻猴子施以CPR,不斷地按壓牠的胸部,並對牠的嘴巴吹氣,直到牠甦醒過來。此時,普拉布像抱著嬰兒般抱著這隻猴子,高興地說:「咱們上醫院。」隨後將猴子送到鄰近的獸醫診所。

普拉布對猴子施救的短片已經在網上熱傳。有人以「暖人心房」來形容普拉布的善行。普拉布告訴當地媒體說,他曾在2010年上過急救的課程,當時學的剛好在這次派上用場,讓他能救那隻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