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鴻海電動車拚Q2量產

鴻海集團與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合作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目前已進入小量試產。(鴻海提供)
鴻海集團與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合作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目前已進入小量試產。(鴻海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鴻海集團電動車產線在美國及泰國布局已有進展,美系外資法人8日預估,鴻海製造的商用化電動車,最快可在今年第2季至第3季進入量產,並帶動車用零配件業績成長,鴻海今年車用零配件業績可望超過新臺幣200億元。

鴻海集團在虎年開市就有好消息,首先是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與鴻海集團合作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目前已進入小量試產,並邁入測試階段,預估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車。

其次是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在7日正式成立合資新公司HORIZON PLUS Co., Ltd.(HORIZON PLUS),規劃於泰國建立新電動車製造工廠,初期年產能規劃5萬輛,為因應泰國境內和東協地區對電動車的需求不斷成長,目標將逐步擴大到2030年產15萬輛。

美系外資法人分析,鴻海集團商用化電動車最快可在今年第2季至第3季進入量產階段,並帶動車用零配件業績成長。

至於鴻海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合作的PEAR專案,主要是在Lordstown工廠生產,最快可在2023年下半年量產;鴻海為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規劃的電動巴士E-bus方面,法人預期,也將在今年第2季進入量產階段。

此外,法人也指出,鴻海今年在車用零配件業績可望大幅成長,年營業額目標將超過新臺幣200億元。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表示,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關鍵零配件,透過提供電動車5大高毛利的電池、電機、電控、軟體和資通訊元件等,借助「F3.0」轉型升級規劃,預期集團毛利率在2025年將提升至10%,並在全球電動車零配件市場上,取得其中40%比重的自製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