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本土新增26例 板橋一家四口感染源仍不明

國內新增26例本土確診,1人在北市信義區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國內新增26例本土確診,1人在北市信義區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新增26例本土武漢肺炎個案,當中有22例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另有板橋一家四口感染源待釐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日表示,儘管亞旭、日翊公司陸續仍有確診個案,不過都是已匡列的居隔者,「整體疫情都在控制內」,至於感染源不明個案,將持續疫調中。

國內新增26例本土個案,以桃園16例最多,其他依序為臺北市6例、新北市4例,新增個案中有22例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另有4例感染源待釐清。

桃園部分,遠雄自貿園區的亞旭公司新增7名移工確診, 在解隔前採檢被驗出;日翊物流則新增6例, 都是居隔陰轉陽,當中有三個家庭的家人確診,陳時中表示,物流公司相對安全,再驗出個案本來就已經是居隔者,整體疫情都在控制內。

加貝爾幼兒園也新增3 例,均為居隔期滿採檢陰轉陽,分別為一位孩童的媽媽、孩童保母,及保姆照顧的小孩(案19352) 

臺北市新增兩例為礁溪長榮(案18495)在同餐廳聚餐的個案,另外,臺北房仲案延伸的點點幼兒園則新增4個案,包括三名居隔期間陰轉陽學童,以及一名家人, 四人皆為期滿前採檢陰轉陽。

新北市板橋新增一家四口確診,包括,父母及兩姊妹 ,妹妹因快篩陽性確診,進一步對其他三位家人採檢均為陽性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仍無法追蹤與其他確診個案的關聯性,感染源待釐清,將持續疫調中。

新北衛生局補充,妹妹(案19346)為一名北市某科大學生,已接種兩劑疫苗,目前寒假期間未到校,因年假結束實習工作的公司要求快篩,2月6日晚間自行使用家用快篩劑呈現陽性反應,後續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20.36,目前已收治專責病房治療。目前初步匡列個案接觸者共25人、18人列居家隔離,除3名家人陽性外,11人陰性,11人檢驗中。

「臺灣模式」防疫:兼顧人民生活達到防疫效果

對於陳時中日前提到「臺灣模式」防疫,與其他各國之間的差異?陳時中表示,世界各國也都覺得臺灣防疫模式結果相當好,首先,境內封城指數最鬆,人民生活最正常,其次,我國確診及死亡率情形,在世界名列前茅,許多評比成績都不錯,像是「彭博社」評比臺灣為第8名,「日本經濟新聞」評比臺灣第1名。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臺灣在政策上特別注意防疫韌性,在緊縮又不影響人民生活情況下達到最大防疫效果,且國人都非常願意配合防疫限制,達到全民防疫效果,這也就是「臺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