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民進黨提名35人 力拼議員席次過半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2月8日宣布將提名35位市議員參選人,力拼議會單獨過半。高市議會民進黨團9日表態支持,強調此提名策略可終結朝小野大的議會亂象,也保留與小黨的合作空間。  

民進黨2018年市議員選舉提名37席,因受到韓流影響,僅當選25席,也錯失議長大位。趙天麟表示,近兩年中央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高市招商引資有成,也得到多項重大建設挹注,在市長陳其邁亮眼的政績帶領下,民進黨有信心年底選戰締造佳績。  

他說,針對議會提名席次,高市黨部執委考量讓泛綠小黨也有當選席次,依不同選區採保守、積極並用策略,堅定取得議會主導權並讓泛綠席次極大化,才有利於高雄轉型、建設大邁進。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在中央及地方穩健的執政基礎下,對選情保持樂觀,事實上35席就是「比過半再多1席」,已是相對謹慎的提名策略,在取回議會主導權的前提下也適度保留小黨的空間,展現民進黨與第三勢力的合作誠意。未來黨團將與黨部攜手展現團結氣勢,徹底終結朝小野大所衍生的議會亂象。  

高市議會應選66席,目前民進黨25席,黨團含山地原住民市議員范織欽、台聯市議員吳銘賜共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