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虎年房價 4成民眾認為「高不可攀」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房價持續上揚,房仲業者舉行虎年房市金句票選,由「高不可攀」以42.2%的得票率拔得頭籌,反應民眾認為買房已遙不可及。房仲業者說,今年原物料價格及缺工問題短期內難以解決,房市確實仍是價穩難跌,呈現「價穩量微增」的格局。

房仲業者調查民眾針對民眾今年房市展望進行調查,第一名是獲得42.2%投票率的「高不可攀」,第二名的「如火如荼」有26%的得票率,第三名的「方興未艾」則有23.3%。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高不可攀」反映物價飛漲的時代,民眾感受買房的夢想似乎越來越遠,而由「如火如荼」和「方興未艾」兩條房市金句也看出民眾認為房價漲、交易熱並不是短期現象,房市熱絡不僅是現在進行式,甚至還可能是未來式。

關於今年房市的展望,張漢超說,需要多加留意的是金融環境的變化,受國際環境影響,今年原物料價格及缺工問題短期內難以解決,虎年房市確實仍是價穩難跌。

張漢超說,對一般購屋人來說,房價難跌可能是最大的痛點,但長期持有的觀點來看,只要不動產條件不差,房價易漲難跌的特性,反而能為個人資產帶來保值的效果。

交易量的部分,張漢超說,今年受到美國聯準會貨幣寬鬆政策落日的影響,升息動作也將加快,不過我國央行應會考量升息對國內經濟影響,而採取較為溫和的方式來因應。

他預期,今年在經濟表現正向樂觀的氛圍下,房市也相對有成長的空間。整體今年房市將是價穩量微增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