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重點非龜山島蓋飯店 陳歐珀:目標開發觀光廊帶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立委陳歐珀日前拋出在龜山島興建國際飯店的構想,環團質疑他要大興土木。陳歐珀1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沒有主張要大興土木來開發龜山島,而是開發以龜山島為主的黃金觀光廊帶,而且在兼具環保、生態、低密度的原則下,帶動臺灣發展。

陳歐珀日前在臉書表示,政府以BOT與民間有效開發頭城五漁村及龜山島觀光廊帶,招商引資在島上設置國際級飯店,形塑成觀光指標。此構想拋出後,引發環保團體批評。

陳歐珀13日出席員山童玩公園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宜蘭是具有觀光資源的縣市,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全國六個國際魅力景點,其中包含宜蘭龜山島、頭城五漁村與壯圍沙丘,其中,又以龜山島最具有特色,龜山島是全世界數萬個島嶼中,經全球最大票選網站票選出來的12個酷島之一。

他表示,如果能把龜山島與宜蘭101公里的黃金觀光廊帶串聯,在兼具環保與生態原則下,由中央政府主導做BOT,也許規劃出來是500人住龜山島,萬一國際旅客來了2萬人,以後也可以住在宜蘭或其他縣市,沒有關係。

他說,這是個構想,提出構想前經過多次思考,與很多國外團隊、政府部門討論過。龜山島絕對不只是宜蘭人的龜山島,它是世界十二大島之一,相信它能夠引領臺灣邁向觀光大國。

陳歐珀強調,報紙只寫說他主張在龜山島蓋大飯店,好像龜山島要大興土木,要大樓林立的開發,這完全是錯誤,他沒有這樣的主張,一直強調兼具環保、生態及低密度開發。身為民意代表要敢於夢想未來,凝結社會共識與創意,不過執行單位仍在政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