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延後上學時間 民團提議自由參加早自習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延後國、高中學生上學時間已成為學生之間熱烈討論的話題,臺灣青年民主協會主張,教育部不需要做多大的改變,只要開放「早自習全面讓學生自由參與」,就可以讓上學時間延後到8時;教育部則鼓勵各地方政府,應考量《兒童權利公約》所主張的休息權、健康權,訂定作息規定,並綜合意見評估修訂相關規定。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14日表示,自民眾於2020年12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時30分到下午5時」的提案後,「延後上學時間」就成為學生間熱烈討論的話題,不但超過萬人附議支持,教育部也召開線上公聽會蒐集各方意見。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喊話教育部盡快對「延後上學時間」做出具體回應,教育部回應,在公聽會後已經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並三次邀集地方政府,鼓勵各縣市考量《兒童權利公約》訂定學生作息的規定;目前教育部正在整合各方意見,並對相關規定進行評估。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提到,要延後上學時間其實並不需要大費心力,只要全面開放早自習讓學生自由參與,並限制各校朝會的每週上限,就可以讓全國學生的上學時間實質延後到8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