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二、再見小龍(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三首歌後,燈光暗下來了,沒參加過球賽開場的七海,以為表演結束了,正要往後臺去找蕭翊杰時,沒想到音樂又再次響起,而且是她非常熟悉的音樂。

現場歌迷陷入了瘋狂,嘹亮的歌聲傳入了七海的耳裡,這個聲音是喚起七海億年前記憶的聲音,這個聲音幾乎溶入了七海的生命裡,她轉頭看到了小龍站在舞臺上,原來,蕭翊杰是「開場嘉賓」而超行星則是「球賽演唱會嘉賓」。

她停住了腳步,聽著小龍將歌曲唱到結束,七海每次看到小龍總是魂都飛了一樣,眼睛裡只看得到小龍,其餘的一切在她的眼裡都像打了馬賽克般變得模糊。

「七海!七海!七海!」小葉透過耳機大聲的叫著。「什麼事?」七海回了神。「什麼事?妳不是要找蕭翊杰問清楚嗎?還愣在這做什麼?不要看了啦!又不是沒看過,趕快去後臺找蕭翊杰!要不然今天就白來了!」小葉知道七海一看到小龍就捨不得走,只好強迫她了。

「好啦!」七海也自知理虧,再看了一眼小龍後,就往後臺跑去。 「蕭翊杰!請等一下!」七海剛趕到後臺就看到蕭翊杰正要上保母車離開,七海立刻叫住了他。蕭翊杰停下來,看到七海往自己這裡跑過來,氣喘吁吁的。「慢慢來,我等妳。」蕭翊杰笑著說。

「我⋯⋯蕭翊杰⋯⋯我想請問你有關於婚禮邀請的事情,你是真的邀請我去嗎?去巴黎參加你的婚禮?」七海有點緊張的說。

蕭翊杰笑了笑說,「當然啊!送出婚禮邀請函可是大事,又要大費周章的去到巴黎,怎麼可能出錯。」「可⋯⋯可是我和你沒那麼熟,而且我還曾經讓你難堪⋯⋯」七海有點不好意思的問。

蕭翊杰的表情沉了下來,他沒想到這個女孩會這麼不識相,換做是別人拿到他的婚禮邀請函都不知道開心到哪裡去了?她竟然還跑來問為什麼要給她,蕭翊杰停了一會兒,由於七海自己很難為情,臉一直不敢抬起來看蕭翊杰,以至於她並不知道蕭翊杰這時快翻白眼的表情。

「咳!七海小姐,」蕭翊杰理了理情緒,清了清喉嚨,「邀請妳參加我的婚禮,是因為我感謝妳這些日子以來對我及我公司藝人的照顧,妳寫的報導很正面,對我們的幫助很大,因為這樣才邀請妳去的。至於那件事,我根本沒放在心上。妳也不用在意。我還有工作先走了,婚禮,期待妳的蒞臨。」蕭翊杰說完就上了保母車離開了。

七海呆呆的站在原地,突然她想到了演唱會還在進行,為了能再多看一眼小龍,她三步併作兩步飛快的趕回現場。(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