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一、初次相遇(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執行長您好,我是光明電視臺的記者七海,可以耽誤您一點時間嗎?有關新藥的開發,有問題請教您⋯⋯」七海一邊掏名片一邊說著。七海將名片遞給了戴胤翔,等著他回答,戴胤翔看了看名片沒有說話,反倒是對七海笑了笑。

七海不懂戴胤翔的意思,又開口問,「執行長,很抱歉因為我們遲到了,沒有您的受訪畫面,只好硬著頭皮來麻煩您,如果沒有採訪到您,我們今天是無法交差的。」

戴胤翔看了七海一眼,這時七海才發現,他的身邊圍著一群人,對哦!戴胤翔是上市公司的大老闆,身邊一定有什麼保鑣、祕書、特助等,七海還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這位不是文化部長嗎?他幹嘛來?

「來吧!要在哪裡採訪呢?要我講多長時間呢?」戴胤翔表情柔和的問七海。「哦!是!我們不需要太長時間,我們去舞臺那,可以嗎?」七海領著戴胤翔到訪問的地點。

七海安置好了戴胤翔受訪的位置,往自己身後一看,天哪!怎麼又一群人跟著,難道戴胤翔身邊每天都有這麼多人跟著嗎?戴胤翔完全配合七海的要求,回答問題相當完整,而且對於要求重新錄製也答應了。

採訪結束後,戴胤翔走向七海,他從口袋拿出一張名片給七海,並告訴她,新聞出來可以傳給他看看。這讓七海覺得,這位大老闆好像也沒有別人所說的那麼難搞呀!

小葉和七海回到電視臺,蒂芬妮馬上過來關心他們的工作情況,這個舉動讓七海很懷疑,「妳幹嘛這麼積極?又不是妳負責的工作,妳的態度十分可疑。」

「聽說你們有專訪到戴胤翔?!這怎麼可能?」蒂芬妮聽到有專訪戴胤翔,感到難以相信。「是啊!他人還不錯,明知道我們遲到也不計較,還答應我們做了專訪,而且相當配合哦,NG重來幾次都沒有關係。」七海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很是滿意。

七海回到家,進了房間,關起門,上網搜尋了有關於戴胤翔的詳細資料,這才了解,戴胤翔今天如此「合作」的行為,為什麼會讓蒂芬妮和小葉這麼吃驚。

戴胤翔今年42歲,已婚,育有一子一女,25歲那年從美國留學回來,在臺灣接掌家族企業,行事作風都相當低調,不喜歡和媒體互動,但卻是媒體喜歡追捧的對像,被喻為臺灣最帥CEO,也是最難搞定的年輕企業家。

七海看了一些關於戴胤翔的報導,除了產業新聞之外,剩下的全是他穿什麼衣服?戴什麼錶?喜歡什麼運動?喜歡吃什麼?和哪位女明星有互動之類的,越看越覺得,怎麼好像把戴胤翔當成了偶像明星來報導。這對曾經看過許多高顔值和健碩身材的七海來說,戴胤翔的外表也只是還好而己。

但是,從報導中七海發現了一個重點,近10年來主要的研究開發在基因科技上,雖然人類已經研究基因科技好幾十年了,但是要做到能治療疾病的藥品,還是有些技術及道德上需要克服的事情。

不過,以現代人的身體狀況來說,不論是中醫草藥或西方藥品的治療方法,似乎都走到死胡同裡了,科學家們只能從基因著手。世界上許多科技公司也都十分看好基因這塊巿場,但是真正能在道德層面上講究研發的公司又會有幾家呢?(每週一、二、三連載)◇

更多《肯特王》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