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強力邊境查緝 基隆關:檢舉最高480萬獎金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關去(110)年查獲多起重大走私案件,走私進口的物品有中國大陸香菇、毒品及毒品先驅原料等,其走私手法更是層出不窮,包含貨物夾藏及虛報貨名等,幸賴關員細心機警,方能查獲。該關表示,邊境管制是海關的職責,為確保國人身心健康,海關將加強通商口岸查緝,杜絕非法情事。

基隆關說,緝私成果主要依靠關員的專業、經驗及敏感度,藉由風險管理評估結果,針對高風險貨物運用X光檢查儀、手持式拉曼光譜儀及緝毒犬等工具執行查驗,並與檢察、警察、憲兵、調查、海巡機關聯合查緝。該關除籲請進口業者恪遵法令外,同時提醒一般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受不法集團利用協助走私,以免受罰或遭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責。

基隆關強調,為全面打擊私梟,民眾若發現走私不法,歡迎透過該關免付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306306舉發,如因而查獲者,將可獲頒每案最高新臺幣480萬元之舉發人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