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19縣市低溫特報 鄭明典:台北站入夜前後最冷

【大紀元訊】氣象局今天(20日) 上午更新19縣市低溫資訊,寒流影響,今天至明天彰化以北、宜蘭等地區可能有攝氏10度以下低溫。氣象局長鄭明典提到,台北站預期入夜前後會出現最低溫。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更新低溫特報,寒流影響,今天至明天彰化以北、宜蘭及金門可能持續10度、馬祖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台南、嘉義、雲林、南投、花蓮及澎湖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黃色燈號)。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台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他提到,很持續穩定降溫,台北站氣溫到11度以下了,還在下降,台北站預期入夜前後會出現最低溫;其他地方出現最低溫的時間可能不同,南部通常會比較晚出現。

鄭明典同時分享吉貝潮位站海溫圖,他表示,箱網養殖的低溫警戒值是15度,海峽上的低水溫區有往澎湖海域擴張的趨勢。

氣象局並更新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中央社)11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