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明重啟邊界 盼重振觀光產業

【大紀元訊】隨著COVID-19感染人數持續下降,加上疫苗接種率已達「與病毒共存」的門檻,在鎖國近2年後,澳洲預定於21日重啟邊界,歡迎國際遊客入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20日)在墨爾本國際機場向媒體宣布:「漫長的等待總算結束。」

據規定,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後不需隔離,未接種2劑疫苗者則需提供相關相關豁免證明方可入境,且須符合各州或領地的隔離檢疫要求。

澳洲向國際遊客開放,是迄今最明顯的轉變範例。這顯示政府從嚴格的清零策略轉變為和病毒共存,並替大眾接種疫苗,以盡量減少死亡和重症。

該國今天通報逾1萬6600例染疫,另有至少33人不治,主要都分布在人口最多的3州,包括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維多利亞州(Victoria)和昆士蘭州(Queensland)。

目前澳洲累計的270萬起病例,多數集中在去年11月下旬Omicron變異株出現之後。但澳洲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超過94%的16歲(含)以上民眾皆已施打2劑,累計病故人數不到5000人,低於許多已開發國家。

澳洲先前因實施嚴格邊境管控措施,被稱為「澳洲堡壘」(fortress Australia),如今旅客是否會快速回流,仍有待觀察。

當局希望重振大流行之前的關鍵成長產業。觀光業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在2018年至2019年增長了3.4%,而同期整體GDP僅增加1.9%。(中央社)11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