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微博傳裁員百人 沒年終獎金還失業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社群媒體巨頭新浪微博傳出裁員百人消息,微博雖強調只是組織調整,但有員工爆料過年前就開始人事約談,有人被暗示要辭職,也有人考績被打低,連年終獎金都沒領到就被裁了。

據《時代財經》、《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微博正在優化員工」的話題於19日出現在中國商業社群平臺「脈脈」,引起熱烈討論後隨即被推上熱搜。報導提到,截至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裁,不過被裁的員工自發組成微信群自救,已知最大的一群有200多人。

報導引述微信群群主表示,這次被裁的對象是進公司一年左右的年輕員工,資深員工大多倖免。不過也有聽聞有10年資歷的員工被裁掉。該微信群一名程式設計師表示,去年的考績毫無理由被打了最低,不但沒拿到年終獎金,還因此被辭退。

針對裁員傳聞,微博受訪時否認,並稱組織調整是為了加強優勢領域和業務聚焦,「將優先為涉及的員工進行調職安置,無適合職位的情況下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並按法律規定進行經濟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