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一日北高」挨批政黨造勢 柯P:勿無限上綱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規劃於今年的228連假期間再次挑戰「一日北高」自行車騎乘活動,並擬串聯民眾黨各地方選舉提名人陪騎。但北市議員林穎孟質疑,該活動是用北市府體育局50萬元的活動補助案,為民眾黨造勢,而非推廣自行車,呼籲體育局撤銷經費。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為推廣自行車、用汗水替代淚水紀念「228」,往年都會在228連假期間參與臺北市體育總會自由車協會舉辦的「一日北高」活動,但他2021年時卻利用市府公關媒體經費做個人行銷,直播成效還很差。今年為躲避市政監督,竟濫用市政資源替自己的政黨造勢,呼籲體育局應立即撤銷該活動補助案50萬元經費。

對此,柯文哲表示,體育局每年都有補助單項協會活動經費,今年第一季共有65個單項協會提出101項申請,核可金額共720萬元。「一日北高」只是體育局對體育活動的正常補助,自由車協會就是單純辦活動,而他個人喜歡騎單車就會去報名,這是每個人的嗜好,不能說「柯文哲去參加的活動就是不好的活動」,這是無限上綱。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回應,北市府推廣體育活動一向依法行政,議員不應以政治霸凌體育,為政黨造勢之說更是無稽之談,民主國家人民自發性參與活動不應受限,只要合乎防疫規定,應尊重個人意願。

據了解,柯文哲今年規劃自2月27日清晨6時從北投關渡宮出發,於28日凌晨2時許抵達高雄大義國中,於當地過夜後,28日上午搭乘高鐵返回北市參加228紀念活動。這次為求騎完全程,柯文哲也提前於活動前120天開始進行體力訓練。此外,鑑於2021年時挨批濫用市府資源做個人行銷,這次預計只採紀錄片式拍攝,市府人員都是休假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