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俄近烏邊界新衛星影像 拍到逾百輛軍車集結

【大紀元訊】美國私人企業馬薩爾科技2月22日表示,衛星影像顯示,又有超過100輛軍用車輛和數十頂部隊帳篷,部署在白俄羅斯南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帶。

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數週來都在追蹤俄羅斯部隊集結狀況。路透社無法辨識馬薩爾釋出的衛星影像真偽。

馬薩爾科技在聲明中表示,衛星影像也顯示,在俄羅斯西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軍事要塞,也新設了一處野戰醫院。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境內由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為獨立國家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維和為由,下令派兵進駐烏東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對此做出回應,22日宣布將實施制裁,並稱俄軍的行動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

根據馬薩爾科技提供的資訊,在俄羅斯西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周邊,可見到用來載運戰車、大砲等重型設備的重型裝備運輸車,另外還有一些新部署的部隊。(中央社)11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