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若獲徵召參選臺中市長 蔡其昌:定會戰到底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今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外界關注民進黨將派誰出戰臺中市長?蔡其昌23日表示,看到媒體寫「綠營等一個人」,「我以為是等林佳龍,沒想到是等我」,他沒等的問題,一直都有表態,如果黨有需要,「我一定會戰到底」。

蔡其昌23日接受網路政論節目專訪,對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點名蔡其昌是臺中市長進可攻、退可守的人選,蔡其昌表示,他在過去2年間其實已經不斷表態,因為從年輕時就受到民進黨栽培進入立院,只要民進黨需要,即便再困難的選區,他也不會拒絕,「我一定會戰到底」。

不過蔡其昌強調,目前民進黨是採徵召制度,不是登記制,只能表達立場,不適合表態,一切交給黨中央決定,他可以展現參選的態度,但剩下的會尊重黨的決定。

如果民進黨要他出戰,再困難的選舉,自己不會拒絕;如果黨需要、臺中市民也覺得他不錯,「我一定會戰到底」,現在民進黨的制度是採徵召,因此一切交給黨中央處理、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蔡其昌透露,他曾建議林佳龍可以再次回鍋選臺中市長,此外臺中立委何欣純也表現傑出,若與現任市長盧秀燕競選,以女女之姿迎戰,也是很精采的選戰。不管最後民進黨提名誰,他都會全力支持。

至於若參選臺中市長,是否需要先辭掉副院長身分?蔡其昌回應,由於目前採徵召制度,到底是誰擔任參選人也尚未確定,目前談辭職問題確實言之過早,他認為辭職是攻防的問題,應該尚未進入需要討論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