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二二八音樂會移師衛武營 網路同步直播

高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過去多在高美館舉行,今年適逢二二八75週年,將移師衛武營戶外劇場大草坪演出。(高市府提供)
高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過去多在高美館舉行,今年適逢二二八75週年,將移師衛武營戶外劇場大草坪演出。(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適逢二二八75週年,高雄春天藝術節二二八草地音樂會首度移師衛武營,2月27日晚上七點在戶外劇場大草坪演出,除緬懷二二八事件犧牲的民主鬥士,也感謝過去一年為台灣負重前行的工作者。音樂會也在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高雄市政府、高雄春天藝術節等多個FB粉專與YouTube頻道等網路直播。       

「我們心中的那一道光」二二八草地音樂為衛武營晚點名三部曲,這場以光為名的音樂會,希望以並聯的光能量跨越歷史傷痕,並表達感謝。音樂會結合多彩影像,演出陣容有謝銘祐&麵包車樂團、拍謝少年、丁一憲、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世紀合唱團等近二百人。  

其中謝銘祐和麵包車樂團將一起演出三首歌曲,特別的是由武雄填詞的「安太歲」,是首次在公開場合演唱,希望為台灣祈福;出身高雄的拍謝少年將帶來大家熟悉的歌曲,展現濃濃台灣氣味;此外,來自韓國的男中音丁一憲,2018年曾參加高雄春天藝術節歌劇《波希米亞人》演出,這次將演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My way,用歌聲和大家共同守護家園。 

由楊智欽指揮率領高雄市交響樂團、兩大合唱團首次在衛武營戶外劇場演出,聲勢浩大,觀眾不用索票即可入場席地而坐觀賞。 

衛武營為台灣燈會主場之一,二二八連假將有大批人潮湧入,市府也呼籲民眾不要開車前來,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達現場,並配合疫情及燈會相關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