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10公尺空氣槍 臺灣女團奪銅

吳佳穎,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吳佳穎,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女子射擊代表隊3日凌晨在世界盃埃及站女子10公尺空氣槍女團賽銅牌戰,以16:8擊敗新加坡,拿下銅牌,在今年賽季的第一場國際賽就順利開出紅盤。

據中央社報導,以奧運國手為班底的我國女子射擊代表隊,成員包括去年東京奧運雙雙晉級決賽的名將吳佳穎與田家榛,以及2012倫敦奧運女將余艾玟。

過去射擊團體賽採總分制,今年獎牌戰則改為兩隊PK搶16點積分,我國歷經兩輪資格賽後晉級銅牌戰,吳佳穎分享新賽制的不同,「跟以往成績總和的賽制完全不一樣的打法,每發都是新的開始。」

比賽結束後,吳佳穎除在臉書上PO出奪牌後與大夥的開心合照,也不忘感謝所有伙伴,她並提到「很開心可以闖進銅牌戰,這也是新賽制的第一場決賽」。余艾玟賽後則在臉書上透露得到「人生中第一面世界盃獎牌」。

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受訪時表示,他以這批選手表現為榮,也不忘強調「她們非常棒」。陳士魁說,近兩年受到COVID-19(中共病毒)影響,出國參賽的變數多了很多,但考量到選手不能完全沒有比賽刺激與經驗累積,因此今年仍預計會至少參加3場世界盃,而他也提醒大家在爭取佳績的同時也要做好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