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烏克蘭體壇新星 戰死沙場年僅19歲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迫使烏克蘭人奮起抵抗外敵,其中也不乏優秀運動員。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等外媒報導,已有三位烏克蘭體育運動員在俄軍炮火下喪生,其中包括烏克蘭冬季兩項新星、年僅19歲的瑪雷舍夫(Yevgeny Malyshev)。

上個月剛剛角逐北京冬奧的烏克蘭冬季兩項國手、2019年世錦賽冠軍皮德魯赫尼(Dmytro Pidruchnyi),已加入了烏克蘭抗俄軍隊。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2002年出生的瑪雷舍夫是烏克蘭國家隊冬季兩項的年輕新星,2年前暫停運動生涯入伍當兵。他原本希望退伍後恢復訓練,於2026年挑戰在義大利舉辦的米蘭、柯蒂納戴比索雙城冬季奧運。

不幸的是,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爆發了,瑪雷舍夫所屬的武裝部隊,日前在哈爾科夫市抵抗俄軍入侵,在遭到俄國猛烈炮火攻擊時,瑪雷舍夫為國捐軀,他永遠無法一圓奧運之夢了。

烏克蘭冬季兩項協會發表聲明說:「瑪雷舍夫去世了,這位運動員兩年前暫停職業生涯,如今卻已無法圓夢。我們向他的家人、朋友和親人,表示最誠摯的哀悼。」

而在瑪雷舍夫之前,世界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FIFPRO)透露,已有兩名烏克蘭球員不幸喪生。他們是加入烏克蘭坦克部隊的21歲的薩普洛(Vitalii Sapylo),在基輔地區殉國;25歲的馬丁倫柯(Dmytro Martynenko)則因所居住的公寓被轟炸,與母親一同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