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進口雕花水泥柱藏5公斤大麻膏 航警拘提3嫌到案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財政部臺北關務署人員於2021年10月26日共同查獲一起大麻走私案,當場在空運來臺的一座雕花水泥柱中起出大麻膏5.169公斤。專案小組追查近5個月後,上月將領貨者、仲介、幕後主嫌等3人拘提到案,警詢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獲報,有毒梟企圖將毒品透過航空貨運闖關來臺,因此與臺北關共同於2021年10月26日在桃園國際機場榮儲快遞貨物進口專區查緝,透過X光機發現一座從美國進口的雕花水泥柱內部異常,破壞後查獲以塑膠袋真空包裝的大麻磚,重達5.169公斤,在國內相當罕見。

專案小組歷經近5個月偵查,上月分別在桃園市大園區、新北市板橋區拘捕負責運毒領貨的鄭男、許姓仲介、曹姓主嫌等3人到案,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表示,大麻膏是近來流行的大麻製品,由大麻花精煉濃縮製成,含有濃度極高的四氫大麻酚(THC),因此價格為高品質大麻花的3至4倍,也有大麻中的精品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