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15)

⊙青松
前言

一、殺人如麻

二、殺人手段極其殘忍

三、黨內殘酷鬥爭

四、輸出革命,海外殺人

五、家庭的毀滅

六、殺人模式及後果

結語

在上層建築層面,殺人也在反覆進行,為的是保障意識型態上的絕對壟斷。其中包括︰

1.解決知識分子對黨的政治態度問題

中共長期以來多次發動「知識分子思想改造運動」,批判資產階級個人主義、資產階級思想、超政治觀點、超階級思想、自由主義等等,洗腦誅心,令知識分子斯文掃地,一些在知識分子中的自由思想和優良品格,包括仗義執言,捨身取義,「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君子達則兼善天下,貧則獨善其身」的道統幾乎蕩滌殆盡。

2.為中共在文化和政治上的絕對領導權而發動文革殺人

先是從黨內到黨外發動群眾運動,從文學、藝術、戲劇、歷史、教育等領域殺起。先是全國人民殺幾個人,如「三家村」、劉少奇、吳晗、老舍、翦伯贊等,發展到殺「黨內一小撮」、「軍內一小撮」,再發展到全黨全軍全國人民互相殺戮。武鬥消滅肉體,文鬥消滅靈魂。那是黨操縱下的一個混亂和極度暴烈的時期,人性中惡的方面被黨的危機充電需要放大到最大限度。每個人都可以在「革命的名義」下、在「捍衛黨和毛主席的革命路線」名義下任意殺人。這是一次空前絕後的滅絕人性的全民操練。

3.為解決文革後社會上的民主呼聲,中共在「六四」開槍殺人

這是軍隊首次公開殺人民,為了壓制人民反貪汙、反官商勾結、反腐敗的呼聲,要求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的呼聲。為了達到軍隊相互箝制和軍隊仇恨群眾的效果,中共利用甚至布置了燒軍車、士兵被殺死的場面,製造人民子弟兵屠殺群眾的慘案。

4.屠殺不同信仰的人

信仰領域是中共的命根子。為了中共的歪理邪說能夠欺騙一時,中共在建政初期就開始消滅會道門和各種信仰體系。而面對新時期的精神信仰──法輪功群眾,中共再次祭起屠刀。其策略是利用法輪功修煉「真善忍」、「不會放毒」、「不搞暴亂」、「不會造成社會不安定」來取得鎮壓經驗,進而消滅其他一切信仰群體。這一次是中共黨魁江澤民親自跳到前台殺人。

5.為掩蓋消息而殺人

控制民眾的知情權是中共手裡的另一張王牌,中共也為封鎖消息而殺人。過去「偷聽敵台」就是坐牢的罪名,現在面對各種電視真相插播,江澤民下達了「殺無赦」的密令,插播真相的劉成軍就是被酷刑折磨致死的。中共利用蓋世太保機構610辦公室、警察、公、檢、法和龐大的網絡警察系統,監測群眾的一舉一動。(下週三、四、五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