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讓鳥寶寶安心誕生 屏東燈節拆除工程延5天

屏東燈節燈飾近日陸續拆除,在6層樓高的「太空梭」裝置鋼架上,意外發現有斑鳩來築巢。(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燈節燈飾近日陸續拆除,在6層樓高的「太空梭」裝置鋼架上,意外發現有斑鳩來築巢。(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燈節已落幕,近日陸續拆除,廠商工作人員在萬年溪燈區6層樓高的「太空梭」裝置鋼架上,意外發現有斑鳩來築巢,為避免驚擾新生命,工作人員耐心等待5天,直到鳥寶寶誕生後才進行拆除。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燈節燈飾近日陸續拆除,廠商意外在萬年溪燈區6層樓高的「太空梭」鋼架上發現斑鳩鳥巢,裡面還有2顆鳥蛋,工作人員決定暫不動聲色,讓鳥媽媽安心孵蛋,直到5天後,鳥寶寶順利誕生後才進行拆除作業,同時細心地把原來的鳥巢移到附近的樹上,讓鳥兒們能繼續安居。

而鄰近「太空人」燈飾的建國實驗小學,正是屏東發展天文教育重點學校,學校師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拜託縣長阿伯潘孟安讓太空人出完任務後,「飛」到建國國小,潘孟安二話不說馬上同意,現在太空人站在建國國小大門口,陪伴著獵戶座天文台成為新地標。

潘孟安表示,屏東從辦理2019台灣燈會後,對於活動細節都非常注意,建立一套大型活動凖則,包括身障朋友的參觀動線、場地及廁所隨時保持乾淨,連民眾休息座椅的高度都注意到,也是這些細節讓屏東舉辦的活動令人念念不忘,沒想到廠商、學校也主動注意,延續屏東燈節的溫度。

潘孟安說,屏東燈節擴大為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三個燈區,從結合地景、主題規劃、燈飾裝置、水舞展演、山海屏行戲劇表演到活動海報設計都大受好評,不少人一刷二刷不過癮,到228連假活動結束仍意猶未盡。

屏東燈節「太空人」燈飾移至建國國小大門口,陪伴著獵戶座天文台成為新地標。屏東燈節「太空人」燈飾移至建國國小大門口,陪伴著獵戶座天文台成為新地標。(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