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天津某配餐公司 被爆髒亂堪比廁所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日前,一段「天津某配餐公司衛生狀況堪比廁所」的影片在網上熱傳,引發中國網友的關注。拍攝者表示,「感覺自己好像掉糞坑裡,實在太噁心了。」

影片顯示,該配餐公司工作人員正在廚房清理剩菜剩飯、清洗飯盒,飯盒未經清水澈底沖洗,就被從含有大量洗潔精泡沫的水中撈出放置一旁。

根據影片內容,3月3日,一位臨時工當天患有感冒,仍以每天130元(人民幣,約新臺幣589元)的工資應聘到該配餐公司參與送餐工作。當天共有十多位臨時工進入這家配餐公司。從影片可以看到,地上灑滿食物殘渣,工作人員就在這樣的環境中準備便當,上午做的便當全部裝車送到學校。

根據影片內容,影片的拍攝者和曝光者為該配餐公司招的臨時工,拍攝者說,一想到這群孩子中午就吃這些東西,「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負罪感。」、「那下午我感覺好像自己掉糞坑裡了,因為實在是太噁心了,所以具體細節就不給大家看了。」

影片內容顯示,配餐公司工作人員還威脅拍攝者刪除影片。目前,該影片帳號已刪除上述所發的影片內容。3月6日,中共天津市市場監管局發通報稱,目前,該涉事企業暫停營業,將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企業調查。但該通報沒有提及該涉事企業的名稱。

網友紛紛表示:「痛心,每天孩子們吃的是什麼啊?」、「太噁心了。」、「這種企業要它幹嘛?直接拉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