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一家團圓》江宏恩 想演出有深度的反派角色

三立新八點檔臺劇《一家團圓》演員,從左至右為龍語申、江宏恩、張瓊姿、張鳯書、陳冠霖。(三立電視臺提供)
三立新八點檔臺劇《一家團圓》演員,從左至右為龍語申、江宏恩、張瓊姿、張鳯書、陳冠霖。(三立電視臺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三立新八點台劇《一家團圓》將於明晚(9日)盛大推出,劇情由陳淑芳、游安順、林嘉俐領軍的溫馨家庭戲、默契絕佳的陳冠霖與李燕的浪漫偶像劇情,還有懸疑創新的千面女郎情節,劇情緊湊並跳脫以往八點檔的格局,雖然演員人數眾多,陣容龐大,金馬影后陳淑芳阿姨笑說,整個劇組拍戲時,大家真的像是一家人,「一家團圓」的幸福感。

記者會現場所有演員到齊,金獎卡司群與實力派演員陳淑芳、游安順、林嘉俐、李燕、陳冠霖、江宏恩、翁家明、王宇婕、吳婉君、張琴、張鳳書、張瓊姿、林筳諭(勇兔) 、陳志強、林則希、龍語申、黃瑄、張郁婕、夏宇禾、林義芳、陳慕義、夏語心、璟宣、楊皓崴、林文鈞、李祐誠、李緻、王嫚萱、廖玉婷等都出席。陳淑芳提著皮包出場,一開始就很鬧說自己是來買菜誤闖首映會,她表示這次拍戲戲內戲外都非常搞笑,和游安順與孫女們拍戲都打打鬧鬧像一家人。

翁家明這次在劇中飾演王宇婕及吳婉君的爸爸,常為收拾女兒爛攤子而弄得焦頭爛耳,是名符其實的女兒傻瓜,翁家明笑說自己不論戲裡戲外都女兒傻瓜,對自己的寶貝女兒一點辦法都沒有,翁家明提到親子相處之道,自己對女兒採取放任式教育,18歲的女兒還算貼心,兩人分享事情都很暢通,什麼事都會和他說,但是就算是女兒傻瓜,翁家明有兩個原則,是女兒一定要遵守的,一個是晚上12:00的門禁,另一個就是不準在學校有被記過紀錄。

女主角李燕戲裡飾演正義感十足的護理師,為了角色下足了功課,特別學習了急救課程,和老搭檔陳冠霖演起對手戲,也很自然。而記者會上也被問到,有關於大S今天公佈再婚的消息震驚演藝圈,李燕表示梳化時看到新聞,覺得很佩服她,跟前夫離婚也沒有口出惡言,離婚後很勇敢追求幸福與愛情,很少有女生可以這麼勇敢做這件事。

江宏恩談到和陳冠霖認識許多年了,這是第一次演兄弟,演起來相當過隱,對起戲來很有默契,能撞擊出許多的火花。江宏恩在劇中是飾演反派角色,不但和同父異母的兄弟男主角陳冠霖,爭奪家族企業的經營權之外,還大搞婚外情,為了詮釋反派角色,江宏恩說自己會和導演討論表演方式,他表示,「不想只是演單純的反派,而是希望演出有深度的反派,每個人都不想成為壞人,也都不會天生是壞人,都是為了一個目地,有的是為了孝順,有的是為了成功,只是為了這個目地而選擇了一個違背道德的方式,進而走上了歧途,成為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