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陳奎儒開季表現起飛 飆出13秒86奪金

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決賽 頂著逆風,飆出13秒86奪金。(中央社)
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決賽 頂著逆風,飆出13秒86奪金。(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身邊多了2名實力堅強的陪練員後,陳奎儒8日出賽表現一飛沖天,他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頂著逆風,輕鬆飆出13秒86奪金,開季連3戰都摘金。

據中央社報導,111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8日在板橋運動場進行第2天賽事,有別於前一天的低溫與雨勢,8日豔陽高照,偶爾伴隨著強風,算是適合比賽的好天氣。

東京奧運國手陳奎儒上場前還是順風,沒想到輪到他起跑時風勢丕變,他頂著逆風以13秒86衝線,讓他有些小失望,「今天起跑很好,但運氣不好碰上逆風,本來設定是希望跑到13秒6。」

過去田徑開季時,選手多半都還在暖身,但陳奎儒似乎已進入狀態,他透露,身邊多了盧浩華與鄭凱倫2名陪練員,帶給他更大的強度與刺激。

另一方面,上屆亞運陳奎儒以0.05秒之差惜敗銀恨,今年強勢開季讓他增添更多信心,「我希望可以站上(今年杭州亞運的)頒獎臺,更好的話甚至希望拿到金牌。」

過去2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比賽大幅縮水,連國際賽事也紛紛喊卡,讓陳奎儒格外珍惜每一次參賽。開季前3場比賽,陳奎儒曾在港都盃跑出本季最佳的13秒73,他也承認,這的確是他近幾年開季的最佳表現。

為取得今年7月在美國俄勒岡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門票,陳奎儒下週將前往塞爾維亞參加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預計4月底、5月初再轉往日本參賽,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備戰今年杭州亞運。◇